担发展使命,展事业宏图!辽宁建筑职业学院召开第二届教职工代表大会

工会新闻

2021-10-28

517

   7月24日,辽宁建筑职业学院第二届教职工代表大会在北校区报告厅隆重召开。校领导韩丽华、商学来、田百洲、白俊、王诚勇出席会议,正式代表、特邀代表、列席代表150余人参加了大会。本次大会的任务是,听取并审议《辽宁建筑职业学院工作报告》,审议《辽宁建筑职业学院财务工作报告》,审议《辽宁建筑职业学院“十四五发展规划”(草案)》和《辽宁建筑职业学院教职工代表大会实施细则(草案)》。会议由大会执行主席、工会主席何丹主持。



  会上,党委书记韩丽华讲话并致闭幕词;党委副书记、校长商学来向大会作学校工作报告并对学校“十四五”规划(草案)进行了说明。


   韩丽华在讲话中指出,过去五年,学校始终坚持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各项事业取得了长足的发展。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学校发展也面临着重大抉择,谋划好“十四五”,事关学校未来五年乃至更长一段时期的发展,是一项必须高度重视的政治任务。要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牢把握党和国家大力发展职业教育的机遇,深刻领会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对职业教育的重要指示,把职业教育“大有可为”转变为“大有作为”。面向未来,韩丽华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筑牢立德树人、团结奋斗的思想根基;二是着力提升办学治校水平,着力构建系统完备、科学规范、运行有效的办学治校体系,推进治理体系与治理能力现代化;三是聚焦国家高水平高职院校建设目标和任务,切实把各项工作放在国际国内同行、区域行业需求的坐标中进行衡量,努力把学校事业推向新高度、新境界。

   商学来以《立时代潮头 担发展使命 展事业宏图,向国家高水平高职院校迈进》为题,向大会作学校工作报告。《报告》指出,过去五年,学校在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的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学校事业快速健康发展,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提升,学校因职业教育改革成效明显被省政府通报表扬,校党委被省委评为“辽宁省先进基层党组织”。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也要清醒地认识到前进路上还存的问题和不足,全校上下要勇于面对挑战,突破发展瓶颈,推进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规划(草案)》明确了未来五年学校将秉承“两个坚持、四个服务、两个方面、九个高标准、三大创新”的办学指导思想,以“立足高等职业教育,将学校建设成为特色鲜明的国家高水平高职院校”为办学定位,以“建设国家高水平高职院校”为发展总体目标,构建多类专业协同发展格局,探索应用型本科教育,健全评价督导体系,打造9个方面的亮点任务体系,全面推进国家高水平高职院校建设。

06.jpg

   经过各代表团充分讨论,大会主席团表决,大会审议并通过了《辽宁建筑职业学院工作报告决议》《辽宁建筑职业学院财务工作报告决议》《辽宁建筑职业学院“十四五发展规划”决议(草案)》《辽宁建筑职业学院教职工代表大会实施细则决议(草案)》,圆满完成了预定的各项任务。




   经过各代表团充分讨论,大会主席团表决,大会审议并通过了《辽宁建筑职业学院工作报告决议》《辽宁建筑职业学院财务工作报告决议》《辽宁建筑职业学院“十四五发展规划”决议(草案)》《辽宁建筑职业学院教职工代表大会实施细则决议(草案)》,圆满完成了预定的各项任务。

   大会号召,全校教职员工要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全面贯彻全国职业教育大会精神,落实新发展理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凝心聚力,共谋发展,奋力开创学校事业发展的新局面,为实现建设国家高水平高职院校的目标而努力奋斗。

1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