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建筑职业学院举行思政课教学大赛

工会新闻

2021-11-03

627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辽宁省总工会文件要求,9月23日下午,“2021辽宁省职工技能大赛活动暨省总工会直属高校教师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大赛”校内初赛在综合楼机关楼404会议室举办。人事处、马克思主义教学部等部门负责人组成了比赛评审组。

   “2021辽宁省职工技能大赛活动暨省总工会直属高校教师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大赛”由辽省总工会、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联合举办。参赛人员以专职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为主,比赛内容为思想道德与法治、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中国近现代史纲要、形势与政策 。

    此次校内初赛由马克思主义教学部承办。赛前,工会和马克思主义教学部下发了通知,对比赛形式、内容进行了安排部署。和9名参赛教师进行了精心准备和反复打磨,采取“无生上课”方式录制教学视频,并按时提交了比赛作品。参赛教师们精神饱满、条理清晰、紧扣主题,充分展示出了专业的教学素养,展现了各具特色的教学设计和教学风采。

      评审专家组根据讲授内容、教学方法、语言表达、信息技术应用、教态仪表等评分指标对参赛作品进行现场打分,最终评审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5名。孙嘉阳老师荣获一等奖并将代表学校参加省里的决赛。

    本次比赛的成功举办,充分调动了教师教学的主动性和积极性,为教师之间相互学习、相互借鉴、相互启发提供了良好机会,发挥了“以赛促教、以赛促学”的作用,有效提升了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的教学能力和业务水平,进一步提升了我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水平。

13.jpg

                                                 工会

                                              马克思主义教学部